金馬獎榮譽主席李行替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站台,還高喊「明年金馬獎一定要到台中舉辦,而且希望是胡志強舉辦」。李行的此項舉動,在昨(12)日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部預算時,意外引發在野黨立法委員與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叫陣對話。 金馬獎榮譽主席李行替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站台,還高喊「明年金馬獎一定要到台中舉辦,而且希望是胡志強舉辦」。李行的此項舉動,在昨(12)日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部預算時,意外引發在野黨立法委員與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叫陣對話!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質疑,文化部以國家資源補助金馬獎,其中對分配資源有影響力的大老卻替特定黨派候選人造勢,這樣的行為合適嗎?龍應台則以「不清楚,是他個人期待」一語帶過。

李行在11日帶領導演朱延平、演員柯俊雄、楊貴媚、喜翔、鄭秀英等人參訪台中國家歌劇院時,拉著所有演員大喊「胡志強,凍蒜!」並表示「明年第52屆金馬獎一定要來台中,並且希望是胡市長主政」。何欣純痛批「在這種選戰時間點做這種事,這合適嗎?」

何欣純質疑,「今年由德高望重的導演李行出任主席我沒意見,他個人要支持胡志強我也沒有意見。但昨天他率領影帝柯俊雄等資深藝人,以金馬獎委員會主席身分高呼胡志強凍蒜,且還說今年因(台中國家歌劇院)工程進度匆促,沒辦法到台中,但明年一定到台中舉行,而且希望能由胡市長舉行。這合適嗎?」

她也表示,金馬獎是台灣盛事,她當然支持到台中舉辦,「但金馬獎執委會是什麼單位?主席跟委員是誰聘請的?龍部長我覺得你康是美發熱衣評價需要表態!」對此,龍應台回應,「據我所知他們去是以私人身份,那是個人意見。至於是否到台中舉辦,那是執委會決定的,我也不清楚。」

何欣純再問,「部長你都不清楚了,那他怎麼可以這樣說?」龍應台僅尷尬重複「那是他的個人期待。」何欣純則說,「我個人期待金馬獎來台中,但我個人期待是林佳龍市長來執行啦!這都『個人期待』,但他在這種選戰時間點,這可以嗎?」最後民進黨籍立法委員、召集委員許智傑跳出來打圓場,「如果時間地點有爭議,不然先來高雄辦啦!」引起台下一陣大笑。



沃草(Watchout)希望做一個農夫,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,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,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

人心中萌芽滋長,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。



*沃草粉絲頁面:

*國會無雙:

*市長,給問嗎?:

風衣





#MUTUAL_CH7net發熱衣評價AIN#
arrow
arrow

    xoxze5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